Seery

叫哥


-Dt x demo



 

戴风又输了。他烦躁地把耳机抓下来挂在脖子上,对面欧强笑眯眯的:“小demo,愿赌服输噢。”戴风心里想,滚,谁小了,我一点儿都不小。但还是乖乖起身走过去,拉着欧强的衣角:“哥。”


 

“听不清大点声。”欧强把耳朵凑过去。


 

戴风抿了抿嘴:“哥哥!”


 

“哎~”


 

“……”


 

吴白静静地伫立在门框边注视着,表情淡漠,只是眼角微微抽动了一下。


 

这是SP和k&k又一次合训,单人一对一对抗局里戴风又抽到了欧强。沈哲笑着勾戴风的肩膀,说:“你们这俩小冤家,怎么又一块儿。”吴白从后面过,一把把耳机给沈哲戴上:“马上开始了。”没想到这几个小孩儿连带着欧强也不老实,非要怂恿戴风打赌,赢了欧强叫他哥,输了就要叫欧强哥。


 

结局还用说吗。吴白坐在第一排摇了摇头,心里翻了个白眼。就是成心整戴风呗,这几个小子,有够无聊的。尽管如此,最先以胜者身份结束战局的吴白还是有些紧张地将目光探向戴风的屏幕。


 

傻小孩儿。吴白皱了皱眉,防守太不严密了,这么多漏洞。攻击也不够密集,好几个看似的快攻对欧强来说根本就是不痛不痒。

真想替他上。吴白心里叹气,眼睁睁看着戴风输了赌局,垂头丧气地趴在键盘上,像只吃了瘪的小奶狗。



 

大家陆陆续续结束战局,听了领队的总结以后收拾东西准备出去吃饭,吴白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没走。


 

欧强走在戴风前面一个,看见吴白还在门口,凑过来笑道:“唷,小白。你们队里这小demo真不行啊,我看他得叫我哥叫到退役。”


 

“他行不行不是你说了算吧。”吴白冷声道,欧强一愣,吴白虽然寡言,但他还没见过吴白说话这么强硬,心想小孩儿也长大了啊,耸耸肩走了。


 

戴风出来了。



 

“咦,队长你怎么还没走啊?”戴风停在他面前,见吴白直愣愣的目光,有点儿疑惑,抬手在他面前晃悠,“你累了?走,吃饭去啊。”


 

“叫哥哥。”吴白突然说,面无表情。


 

“……?”戴风被他吓得不轻,畏畏缩缩伸手摸吴白额头,“队长你还好吗?”


 

“叫哥哥!”吴白见他态度截然不同,气得有点儿手抖,他自己也震惊于自己突然外泄的情绪,但下一刻,他还是控制不住地把戴风拉扯过来,按着头塞进自己怀里。“快叫。”


 

“……哥……哥哥……”戴风好想哭。


 

“这就对了。”吴白心想,松了口气。把戴风放开,本想转身走掉,又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于是低下头观察了一下戴风的表情。



 

小朋友显然被吓到了,还没缓过神儿来呢。一双微微下垂的狗狗眼红了一半的眼圈,悄悄抬头望他的眼神湿漉漉的,脸色苍白,衬得嘴唇的粉红有些动人。


 

吴白的喉头有不易察觉的滚动。


 

“以后你不要叫欧强哥哥。”吴白说,“不对,不要叫任何人哥哥。”


 

“……我本来也没想。”戴风摸了摸后脑勺,皱着眉头闷声说,“他们逼我的,我才不想叫呢。我也不是小孩子。”


 

“嗯。”吴白满意地挑了挑眉,又加上一句,“但你确实还是小孩子。”


 

“队长你怎么回事啊……我不是!”戴风气得一跺脚,挺直了腰杆站在吴白面前,头昂得高高的,吴白真怕他待会儿把脖子扭了。


 

但是这小孩突然凑这么近干嘛……吴白的视线下移,黏到小孩儿还泛着点水光的唇上,方才的克制似乎烟消云散,吴白的耳根染上一点儿红。怎么回事……他也想问。平素里淡得几乎没有的情绪此刻洪水般暴涨,在他胸腔里激荡出雷声。


 

吴白猛地退后几步,背过身去,世界个人排名第一的CTF选手第一次懊丧地揉着自己额前的头发。




 

戴风见此不由得又被吓得够呛,亦步亦趋地靠近吴白,在他背后轻轻戳一戳:“队长……你怎么了?突然不舒服?要不要我帮你跟领队说啊。”

吴白不吭声。


 

“唔……队长你有事你跟我说呗……你……”小孩儿的想象力果然都是非凡奇妙的,“你不会还想让我叫你哥吧?”


 

吴白:“……”


 

还没来得及否认,小孩儿就伸出颤巍巍的手拉了拉吴白的衣角,声线有点抖:“哥哥。”


 

“……”不得不承认,虽然这不是他的本意,但是……还挺爽的。咳。吴白心想,默默转过身来,幽幽道:“再叫一次。”


 

“?哥哥……”戴风深吸一口气,语气里的委屈快满溢出来。


 

“哎。”吴白嘴角上扬,伸手把戴风的领口拉链拉上,“吃饭去。”





 

The End


评论(26)
热度(3682)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ry | Powered by LOFTER